大陆国台办:台湾任何表态 “九二共识”都是绕不过的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蔡英文即将在双十节发表的双十谈话是否会对两岸关系再提出新的表述一事,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当局领导人无论做何表态,这个“坎儿”(关卡)是绕不过去的。

大陆国台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马晓光就相关问题回应称,今年5月20日以来,持续八年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造成这一局面的症结何在,责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

马晓光说,“两岸关系正反两个方面的实践证明,不同的道路选择决定不同的前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当局领导人无论做何表态,这个坎儿是绕不过去的。”

马晓光强调,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扩大两岸同胞交流往来,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相信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