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基斥发还港视申请是拖延伎俩 叶刘否认涉政治考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过8个月时间审议,香港特首及行政会议昨日决定把香港电视网络主席王维基的第二次申请“发还”通讯局,以便港视有更多时间提交申请牌照所需资料。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王维基批评只是“拖延伎俩”,避免发牌与否影响行政长官梁振英角逐连任的选情,他个人看不到有什么需要补充。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兼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则否认涉及政治考虑。

报道称,再次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王维基接受电台访问时证实,昨晚接获政府的信件,要求港视就第二次申请免费电视牌照,向通讯局提交补充资料,直斥有关做法是拖延伎俩,认为梁振英是不想因为一个电视牌照的发牌与不发牌影响他连任的选情。

王维基强调,实际上看不到有什么资料需要补充,今次已是第二次申请,所有资料文件在过往几年“没有一百次,都有数十次”往来。

不过,行政会议成员叶刘淑仪强烈否认,行会的决定涉及政治考虑,强调“发牌跟法例和政府的广播政策”,港视事件不足以影响特首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