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视察桃园机场 陆客喊“和平统一”

蔡英文今天前桃园机场视察巧遇大陆旅客。(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今天前桃园机场视察巧遇大陆旅客。(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前桃园机场视察桃园捷运A13站时巧遇大陆旅客,一位陆客突然喊“和平统一”,蔡英文没有任何回应就离去,几名陆客表示,两岸是一脉相承,所以有这种感觉。

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下午前往桃园机场视察台风后的状况,她致词时表示,由于今年六月发生机场淹水,让我们担心在天灾的时候,机场是否有应变能力,机场是国家的门面,更是最重要的基础建设,过去一段时间,民众担心机场怎么了,这次全台都受到梅姬台风冲击的情况下,桃机能有效应变,旅客也能有效疏散,看过这次的表现后,觉得较不担心,希望下次在来的时候,新的经营团队能让我们很有信心。

蔡英文先前往第二航厦管制区一楼行李转盘看缉毒犬,随后在地下二楼桃捷A13站前听简报时,恰好遇到一些大陆来的旅客,蔡英文先问他们从哪里来,并向他们挥手,陆客也像看到偶像般兴奋地拍照,在蔡英文视察完准备离去时,一名大陆旅客突然喊出“和平统一”,蔡英文没有任何回应就离去,几位大陆旅客表示,没有为什么,就是这样想,两岸是一脉相承,所以有这种感觉,我们都是一家人,非常亲切地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