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访港旅客跌9.4% 料受台风奥运影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访港旅客人次在7月份止跌回升,但升势未能持续,8月仅508万人次访港,按年跌9.4%;当中内地客更跌11.3%。旅发局表示,访港旅客人次下跌受多个因素影响,8月初台风袭港,令数百班来往香港的航班需要取消;该月较去年同期少一个周末;加上奥运效应令部分旅客选择留家观赛,也令他们的外游机会减少。

据明报报道,新加坡旅客跌幅显着,按年跌16.7%,旅发局称,去年该国国庆假期与周末相连,带动外游气氛,惟今年不再与周末相连,故录跌幅。

局方补充,国际市场的过夜旅客持续增长,8月份按年升2.2%,部分短途市场如日本、韩国及印尼亦有双位数升幅。局方会积极推广,并联同旅游业界推出针对家庭及年青客群的优惠产品。

旅议会主席黄进达称,今年的旅客数字比较反覆,暂难推断第四季旅客表现,但他相信下半年有多个大型节目,包括刚完成赛事的单车节及下月的美酒佳肴巡礼,有助吸引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