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洲第1期登记180户约400人 顾问报告处理敏感资料后呈立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就传媒查询横洲公营房屋发展及元朗工业邨扩展计划的政府土地数量及住户数目,香港政府发言人今日回复,在2012年开展的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顾问推算当时发展范围内(横洲第1、2、3 期公营房屋及元朗工业邨扩展)的政府土地约有14公顷,估计有40余间房屋及约210间临时搭建物,但并无住户数目估计。政府会在推展有关计划时作出详尽的统计。

据星岛日报报道,发言人又指,为协助推展横洲公营房屋第1期,地政总署已就第1期范围内政府土地及私人土地的面积作出统计(分别约为3.4公顷政府土地及3.5公顷私人土地),并于2015年10月就第1期所涉土地进行冻结登记,当时约180户(涉及约400人)及数个商户被登记,但部分构筑物的占用人拒绝登记,有关数字目前未必完全反映受影响的户数。

至于横洲发展的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发言人指,该研究共16份报告、有过千页的内容,当中包含一些敏感资料,例如有关土地、工程财务资料等,公开有关资料可能会影响公众利益。政府经适当地处理相关敏感资料后,会将16份报告于新一届立法会正式开始工作时,提交立法会并予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