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高速路仍免费通行 交通部采取三大措施避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28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交通运输部将采取三大措施,缓解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致出行拥堵现象。

据中新社报道,三大措施分别是:

一、收费站采取增加免费专用通道及“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快速通行模式,提高通行效率,确保车辆快速、平稳、有序通过收费站。

二、加强与气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合作与工作联动,强化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加强对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提前制定分流和绕行方案,及时发布出行信息,确保路网正常运行。

三、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发布路况信息,做好出行信息服务工作。

10月1日至7日,高速公路实施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徐成光说,免费通行政策实施近四年,年均路网交通流量增长8%至10%左右,预计今年也将保持同期增长水平。

出行高峰基本呈现黄金周前后期“双峰”分布,城际间高速公路主通道、与热门城市、景点相连接的国省干线公路呈现“潮汐式”分布,这是小型客车自驾出行的基本特征。

此外,尽管往年国庆期间大型客车、大型货车交通量呈下降趋势,但交通事故仍是造成局部路段通行缓慢和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徐成光分析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运行总体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小型客车自驾游、探亲等出行需求依然旺盛,大城市周边路网,特别是进出城通道的压力依然较大,热门旅游景区周边公路易出现拥堵现象。

徐成光称,交通运输部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国路网能够整体有效运行。他也提醒国人,合理安排“十一”黄金周出行计划,最好错峰出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