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 两周年 罗冠聪:有很多价值留下

约2000名身穿黄衣及手举黄伞的香港市民昨天重返特区政府总部外默站三分钟,纪念“占中”两周年。(路透社)
约2000名身穿黄衣及手举黄伞的香港市民昨天重返特区政府总部外默站三分钟,纪念“占中”两周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天是香港“占中”两周年,当年的学生领袖罗冠聪两日后便将正式进入立法会。他表示,去年的自己仍对占领运动感到消沉,但一年过后发觉有不少价值留下,他也认为不一定是非暴力抗争出问题,可能是时机不对或力量不足。

香港明报网报道,香港众志罗冠聪是第一代“伞后”立法会新丁,他今早在商台节目坦言,去年仍感到消沉,对占领运动有很多情绪,但今年明显社会多了讨论,大家并非想庆祝,单纯找回当时片段来看,“究竟因咩事有呢份勇气为身边嘅人付出冲动”。

罗冠聪指,区议会及立法会选举结果的确激励人心,加上时间洗刷,发觉仍有很多价值遗留下来。他也认为,对非暴力抗争有失望,是一时情绪,但应视为抗命时代的一个起步,失败不一定是手法问题,可能是时机不对及力量不足。

出席同一节目的民主党涂谨申认为,争取民主是市民心中诉求,占领运动随时可以再发生,假如中央政府让特首梁振英连任,就可能会再出现大规模抗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