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国产新支线客机客座率超90%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成都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张放29日说,中国首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运营三个月,累计商业载客运行35个飞行日、70个航班,客座率90%以上,销售及收益水平良好。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商飞公司当日在上海向成都航空公司交付第二架ARJ21客机,张放带领机组驾驶这架编号为“B—3322”的新飞机飞往成都。

2016年6月28日,首架ARJ21新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开启了中国民机产业化发展之路。运营初期,成都航空以成都为基地开展航线运营,每周二、四、六往返于成都与上海。

首架运营的ARJ21客机目前正在执行例行性C检。记者了解到,C检相当于车辆定期保养,根据《维修审查委员会报告》相关规定,飞机飞行数据积累到规定数值时,需要进行常规例行检查,以满足飞机的持续适航性要求。这种检查一般需要进行两三个月。

“首架ARJ21客机差不多飞行了210多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民航局和中国商飞一直在密切跟踪这架飞机的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沈小明说,“运行过程中准点率很高,飞机出勤率也很高。当然,运行过程也发现需要改进的方面。政府部门将一直与他们合作,确保飞机的安全”。

张放说,第二架交付的ARJ21客机将首先与首架机执行同一航班航线,之后再根据资源配置及发展战略择机开辟新航线,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