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骤减 张小月:生命会找到出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媒体报道,爱尔兰要求官员不要出席台湾国庆大典,对此,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表示,“我们不能接受”,她更拿“北风与太阳”的故事作比喻表示,台湾人民绝对不可能在压力之下低头,压力越大反弹就越大;对于大陆十一长假即将开始,但来台观光的人数持续减少,张小月说,“生命会找到出口”,这是台湾观光转型最好的时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总统蔡英文昨写一封信给党员,内容提到不要畏惧中国的压力,要摆脱依赖。张小月表示,台湾人民绝对不可能在压力之下低头,压力越大反弹就越大,两岸关系要从对等尊严,相互尊重的角度来出发才会有帮助。

对于爱尔兰迫于中国压力要求官员不要出席国庆大典,张小月表示,“我们不能接受”,大家一定都听过北风跟太阳的故事,中国大陆要真正能够把两岸关系带到一个正面的方向,一定要坐下来谈,一定要来沟通对话。

记者询问,爱尔兰只是一开始,未来是否还有其他国家也可能会发生同样的状况?张小月表示,外交部都有很好的掌握,张小月信心满满的说,“总统是689万张选票选出来的,他所代表的是绝大多数台湾人的民意,台湾绝对不会跟大陆低头。”

媒体再问,大陆十一长假来台人数会减少一半,国内该如何因应?张小月表示,台湾资源丰富,但只依赖一个市场,尤其在有政治前提之下,未来一定会面临问题,我们觉得“生命会找到出口”,面对这样的挑战,现在是台湾的观光转型最好的时刻,短期之内对于受损的产业,交通部有一个很好的辅导措施,中长期怎么让观光永续经营,这是最好的时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