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帐户遭冻 国民党将提告 党产会重申依法行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帐户遭冻结,近八百位党工九月份薪资发不出来,国民党中央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后,国民党将对行政院党产处理委员会的冻结帐户处分,正式向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今天上午回应说,任何司法权利都是每个人的权利,她强调,依法行政是党产会一贯立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施锦芳今天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党工薪水是国民党跟党工之间劳雇关系,国民党支出必须在合法收入内支应,这是党产会一贯立场。她指出,国民党去年结余3亿元,含今年收入约28亿元,其中合法收入大约6点多亿元,截至今年九月以前已经支出20亿元,足以证明在整个收入范围内,支出远远超出法定允许支出,党产会因此通知银行有这件事情,请依照相关规定办理。

媒体询问是否除了每年6亿,其他都是不当党产收入?施锦芳表示,其他都是中投、欣裕台帐户给国民党的钱,不是党产条例规定的党费、政治献金、补助金等合法收入,在这三项以外的收入,都推定为不当党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