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持有外国护照 梁君彦:做得立法会主席一定要符合《基本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民联梁君彦是出任新一届立法会主席呼声最高的人选,但近日政圈流传梁持有外国护照。记者就外国护照一事向梁查询,梁不置可否,只笑言:“如果做得立法会主席,一定要符合《基本法》啦!”

据明报报道,梁君彦表示,正同各派沟通争取提名,如果建制派同事认为他合适出任立法会主席,他是乐意去做。他也期盼新一届立法会,建制与泛民能有商有量,和谐一点。

根据《基本法》第71条,“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由立法会议员互选产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由年满40周岁,在香港通常居住连续满20年并在外国无居留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担任。 ”

根据资料,以下12个功能界别可接受非中国公民或拥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递交提名,包括:法律界;会计界;工程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地产及建造界;旅游界;商界(第一);工业界(第一);金融界;金融服务界;进出口界;以及保险界功能界别。

而梁君彦是工业界(第一)的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