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忧外国软实力收购娱乐业 点名万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娱乐企业很少成为政治纷争的一部分。然而最近,16名美国议员联名写信,要求外国企业在收购美国娱乐公司时受到“更严格的审查”。

BBC中文网报道,这封9月15日写给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负责人多达罗的联名信中写道:“ 国家安全的定义是否应该扩大范围,以应对人们对政治宣传和审查话题以及‘软实力’影响的担忧。”

信中专门提到了鉴于中国、俄罗斯和其它一些国家的官方企业的崛起,安全审查的范围应该扩大。

这些议员在信尾提出了九个问题,质疑问责委员会对中国在美国设立天使基金或者风险投资基金的做法以及中国在技术加速和管理领域内的投资是否进行了足够的评估。

议员们在信中还提到了中国大连万达集团。万达集团在一月份以35亿美元收购了好莱坞的传奇影业。另外,万达在2012年也以26亿美元收购了AMC剧院运营商。除了AMC和传奇影业之外,万达也与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签订协议,将在万达的国内院线网络发行索尼的电影。

大连万达老板王健林近日接受CNN采访时则表示,他认为美国议员“过虑”了。他还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在美国投资。 他有兴趣至少买下“六大”好莱坞制造公司其中一家百分之五十的股份。

多家媒体称,王健林的万达可能砸下大约10亿美元买下迪克-克拉克制作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