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给党员信重现“两国论” 蔡正元:台独宣言

(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进党创党30周年,身兼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发表“给民进党党员的信”,在信中不仅将中华民国说成“这个国家”,把对岸说成“中国”,重现“两国论”主张,倾独色彩浓厚。国民党政策为执行长蔡正元今天批评,根本是蔡英文的第一篇“台独宣言”。

台湾联合报报道,蔡正元表示,蔡英文大剌剌宣布要力抗中国压力,要摆脱依赖中国,但事实是中国大陆也没必要热脸贴冷屁股,反正后果是台湾自作自受。

蔡正元举例,台湾的出口曾经60%高度“依赖”美国,但美国现在不让台湾“依赖”,只剩12%;台湾上年度出口“依赖”中国大陆比重达51.8%,但中国大陆今年也开始不让台湾“依赖”,比重减少12.4%,只剩 39.4%。

蔡正元批评,蔡英文要力抗中国,那就请她拿自己炒地皮的钱,组织台独军队,休想要国军违背中华民国宪法,替她打台独战争,蔡英文要有自作自受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