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海外放火 洪秀柱:全代会你们坐在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美访问的台湾前副总统吴敦义昨天隔海重批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提出的和平政纲没有“一中各表”,洪秀柱在昨天县市党部主委扩大会报中,主动对党内的质疑提出回应,洪秀柱对党值此困境,还有人在海外放火,感到极为不平及不以为然。她强调,和平政纲不是她提的,是由政策会研拟,经中常会到全代会通过,且全代会讨论时,包括吴敦义、副主席郝龙斌,甚至前总统马英九在内,全坐在会场上,为何当时不提异议,现在才扣她红帽子。

台湾联合报报道,吴敦义昨天抵达旧金山后接受媒体访问,重批洪秀柱未能记取去年被“换柱”的教训,在9月全代会上主导通过新的“和平政纲”、只提“92共识”却将“一中各表”删除,此举必将导致国民党难以在台湾生存。吴敦义说,“如果我们向大陆去靠拢,那我们中国国民党在台湾怎么生存啊?这是非常重要的坚持,不能改变的。”当地华人电子媒体也播出吴敦义的受访内容及画面。

国民党党内人士今天指出,值此多事之秋,民进党正无所不用其极的消灭国民党,让台湾陷入一片混沌、几无法治基础困境,国民党团结御外尚且相当吃力,有能力的大老还要隔海放话伤害党主席,甚至认为只有他一人能诠释国民党,难道会获得党员支持。党内人士呼吁,吴敦义应以其人脉及影响力投入救党,才能展现长者风范,而不是让执政党还有更多见缝插针的空间,甚至惹中间选民嫌笑。

党内人士认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早就是党纲明文规定,没有党员能跳得过,吴敦义拿这个来做文章伤洪略显无谓。况且,蔡政府破坏两岸现状、急切走向台独,国民党当然要强调中华民国宪法。

国民党青年干部则认为,党工薪水延发,大家生计困顿都仍奋发向上、咬牙苦撑待变,吴敦义海外批党主席,除了亲痛仇快,看不出有何实质贡献。该干部说,吴敦义在旧金山的说法,让人想起2008年蔡英文接任民进党主席后,前副总统吕秀莲常酸骂蔡路线、指点党内事务的状况,此举将让吴敦义的地位和声望打回原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