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号"发射逃逸塔残骸在巴丹吉林沙漠找到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整流罩残骸和黑匣子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一处空旷地区找到。(中新网)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整流罩残骸和黑匣子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一处空旷地区找到。(中新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阿拉善盟支队17日晚间消息称,“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逃逸塔残骸已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无人区找到,没有给地面造成任何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现场已被当地公安边防官兵、政府工作人员等安全保护,并准备移交相关部门。

据中新社报道,在“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2个多小时之后,飞船主要组件逃逸塔在阿拉善盟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和驻地政府、武装部、警民联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塔木素格布拉格边防派出所辖区乌仁图雅嘎查找到。目前残骸已被看护起来,等待送回到酒泉发射中心。

逃逸塔是飞船宇航员逃生的重要部分,它负责在火箭发射前900秒到起飞后160秒出现意外时,可确保箭船分离,把航天员带到安全地带。是飞船成功发射后第一个从火箭上脱离的装置。

内蒙古阿拉善盟公安边防支队负责此次逃逸塔残骸的搜寻任务。17日凌晨,由当地政府、武装部等部门和公安边防支队组成的逃逸塔搜寻联合小组出发深入到残骸的预定坠落区域——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在此之前,这个边防支队塔木素格布拉格边防派出所已经对残骸预定坠落区域方圆40公里的牧民进行了疏散,共疏散牧民12户40余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