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官捐献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6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官媒指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取得的成就。

据人民日报报道,自中国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以来,中国公民自愿捐献成为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来源。目前,中国年器官捐献数量已位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三位。

据报道,2015年全球器官移植约为12万例,中国为10,057例,占全球总量的8.5%左右。

据悉,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制定了器官捐献死亡判断的三类标准,即脑死亡、心死亡和心脑双死亡。公众认可哪种死亡标准,就采用哪种标准。其中,心脑双死亡是中国独创的标准,也是中国对世界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贡献。因此,越来越多公民加入了自愿捐献器官的行列,把最后的“生命礼物”留给世界,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报道称,中国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以后,器官移植数量不降反升,有力地证明了公众对器官捐献体系的高度认可。中国是个法治国家,有着完备的法律体系和刑事法律制度,明令禁止人体器官买卖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