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香港幸福指数15年仅升0.4%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智经研究中心发表名为《香港人,幸福吗?智经幸福指数》研究报告,结果显示,过去15年,香港经济虽有增长,但2015年幸福指数却与2000年相约,仅上升0.4%,认为经济发展未让市民感幸福,其中房屋分类的负面影响最显着。

据香港明报报道,智经研究中心收集政府统计处和较有代表性的大学民调数据,再整合成11个主题分类,包括工作、政府管治及公民社会、家庭、交通、房屋、教育等范畴,并合成该指标。

研究中心分析数据发现,2015年跟2000年的幸福指数相比,只上升0.4%,2015年负面和正面的幸福指数差距则较大,但合并之下,则与2000年指数总和相约。2015年众多分类中,以房屋负面指数最显着,其次则为交通。

智经主席及研究召集人李国栋医生指,政府现时数据不足以反映香港人的幸福指数,期望可收集更个人化数据,以反映市民对不同范畴的情感,制订以人为本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