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陈水扁? 台总统府:尚需司法上的研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表示,希望新政府从速、合法、合情、合理处理前总统陈水扁的问题,台湾总统府表示,相关问题还需要进行司法上研究,但最大原则是不让人民在这争议上继续对立。

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菊今天在高雄市议会面对市议员质询特赦陈水扁的议题时表示,处理陈水扁的问题,是法律、也是政治问题,她说如果是政治问题盼越宽容越好,盼新政府从速、合法、合情、合理处理。

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总统蔡英文在大选前讲过这议题,相关问题还需要进行司法上研究,但最大原则是不让人民在这争议上继续对立,同时,现阶段最重要工作是确保陈水扁获得最好医疗照顾,并早日恢复健康。

此外,台湾前交通部长郭瑶琪被控贪污遭判刑8年定谳,现因罹癌保外就医中,最高检察署昨天驳回郭瑶琪的非常上诉,媒体询问是否有可能特赦郭瑶琪?黄重谚表示,对于个案没有评论,尊重郭瑶琪就司法上争取她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