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党救中华”中国网友愿捐款助国民党度难关

詹启贤日前在记者会上公布国民党政治献金专户,引起不少中国网友注意。(互联网)
詹启贤日前在记者会上公布国民党政治献金专户,引起不少中国网友注意。(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党产遭党产委员会冻结,面临发不出党工薪水的窘境。党内除提议收特别党费、小额募款外,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日前也在记者会上公开国民党政治献金专户,望外界金援。而这张照片也流传到中国网路,不少网友表示,愿意捐钱帮助国民党度过难关。

根据中媒报道,詹启贤在记者会上的照片近日在中国社群媒体流传,更有一封“关于发起捐资国民党中央共度党产清算危机”倡议信,呼吁台商及海内外侨胞携手捐资“救党救中华”。另有一封信提到,国民党正值危急存亡之秋,鼓励热爱国民党的网友雪中送炭。

不少中国网友表示,如果此事属实,愿意捐200元(人民币)相挺,更有人自称是国民党精神党员,要帮助生于中国、创建民国的国民党。但依据台湾政治献金法规定,中国大陆民众、团体捐赠政治献金给台湾政党团体和候选人并不合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