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病例 广东今年404例比去年少近2%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广东卫计委今天公布该省最新的登革热疫情通报,今年以来该省17个地市共报告404例登革热病例,较去年同期(1430例)下降71.75%,今年报告的404例病例中,境外输入病例104例。

最新报告显示,上周广东全省新增登革热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两例,本地病例21例。新增本地病例分布在广州市15例、潮州市三例、佛山市一例、清远市一例,揭阳市一例。

截至10月16日,今年广东报告的404例病例中,广州和潮州最多,分别为159例和133例,佛山有30例排第三;此外,深圳、中山、汕头、珠海、清远等多个地市均有报告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它是当今流行最广的蚊媒传染病之一,广泛流行于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

据悉,目前广东正加强对蚊媒活动的监测,各地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包括突出做好清积水、灭成蚊、清除蚊媒孳生地等工作,有效降低伊蚊密度,以防疫情暴发蔓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