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赞扬梁振英 率领香港特区政府稳妥施政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赞扬香港特区政府,在特首梁振英率领下稳妥施政,希望香港公务员继续按照《基本法》办事;同时,他也对特区政府面对的困难和苦衷表示充分理解。李源潮对香港的“特首战”并无表态。

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的李源潮,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及11名常任秘书长和部门首长。

李源潮发表讲话指出,梁振英率领特区政府,在土地、房屋、扶贫、养老等民众关心的问题上,政策举措已取得积极成效,希望香港公务员再接再励,在特区首长的带领下,依法有效施政,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他强调,香港公务员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重要力量,北京肯定他们的努力;他并重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北京对一国两制方针和实践“不会变、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会面后张云正向记者指出,李潮源高度重视和信任香港公务员团队工作,鼓励他们要洞悉大局、有担当和团体精神。李源潮也非常关注香港如何在大陆向前发展下,找到长治久安的发展模式。

被问到会面中有否提及支持梁振英连任或“横洲事件”?张云正没有正面回应,仅称“作为公务员,支持特首和政府是一种责任”;他也强调,没有时间就个别议题深入讨论。

另一方面,刚结束美国、秘鲁及荷兰访问返港的财政司长曾俊华,在机场再次被记者追问何时宣布参选特首时称,过往已多次回答相关问题,不再重复,因为立场和以往一样。

曾俊华上周在美国期间,被追问如何“团结香港”时称,团结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是全香港的责任,并透露“如果认为对香港是继续有贡献,会很认真考虑参选特首”。他今天说:“这是我一向的立场,没有什么补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