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风降温局地有雪 京冀等地有霾

10月18日,北京官方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中新社)
10月18日,北京官方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中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9日至23日,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带来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其中,20-21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有大雪或暴雪。北京河北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白天,北方前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刚刚结束,东北气温明显回升,升幅大多在2~6之间,其中辽宁东北部局地和吉林东部多地升幅达8~10 。不过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又要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19-23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有3-7 ,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0 ; 20-21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有大雪或暴雪。

在这次天气过程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此外,昨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霾再度发展,其中北京、天津等地影响较为严重。预计今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后半夜至明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