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词风波 梁颂恒称将以中文宣誓盼完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青年新政立法会候任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上周三未能通过宣誓,今日会再次宣誓。梁颂恒在商台节目表示,他与游蕙祯今次会以中文宣誓,也会跟上次一样,宣读完整誓词。他表示,最终目标是完成宣誓。

香港明报网报道,梁颂恒今早在港台节目被问到今日会否“乖乖地”宣誓,他说会完整地完成誓词,但不知道立法会秘书处或主席对“乖乖地”的定义。他还指本届立法会“乖乖地”的界线并不清楚,公众未能拿捏该准则。

梁颂恒还说,议会是“handicap(障碍)”的,没有提案权,监察政府上有不足,认为宣誓是其4年议会工作的其中一部分,“不论是抗争、意识形态的展示,都想走到比较尽”,因为他不觉得4年后可再次入立法会,因为选举主任不会让他选。

对于会否就之前的言论道歉,梁颂恒重申绝对不会道歉,若有人觉得受到冒犯,应留意誓词只有“中国”及“香港”,并没有“人”的部分。

香港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长袁国强昨日入禀高等法院,阻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容许梁、游今天再次宣誓,并申请临时禁制令,香港高院昨晚9时紧急开庭处理。法官区庆祥批出司法覆核许可,但拒绝批出临时禁制令。法庭将于11月3日进行正式聆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