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国共论坛、党务改革 洪秀柱:不是为连任找出路

(资料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资料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上任至今,不仅党务改革表现屡遭质疑,包含党产攻防、推动“和平政纲”、国共论坛,党内都有人质疑是为明年连任党主席布局。洪秀柱今天在国民党中常会前重申,一切作为“绝不是为了洪某人是否要继续连任党主席”,而是为了党与“国家”。

台湾联合报报道,洪秀柱也强调,党“福国利民,把民众生计放在心上”的创党精神与中心思想绝不能偏离或荒废,要如前总统蒋经国所说的,要永远与民众站在一起,最近一连串作为,就是要为这块土地上二千三百万民众生计努力,不是为主席连任铺路。

洪秀柱反问,民进党政府上台后,两岸关系冰冻,所有沟通管道中断,台湾面临这样的困境,做为负责任政党,难道不要苦心孤诣为民众想出一条路?

至于昨天与党团座谈,洪秀柱说,包含媒体与立委所给的很多意见都谨记在心,但两岸谈判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如何最适当表达、满足心愿,这才是最重要,所以当场没有答应党团一定讲或不讲什么,就是留下弹性空间,只要能达到目标,就视情况做为。

洪秀柱也提到,昨天党团询问党的财务问题,秘书长莫天虎毫不避讳说明,“历任党主席哪个曾经这样向党团钜细靡遗说明”,很佩服莫天虎。洪也重申,党内一切透明,认为只有坦诚,才能赢得同志信任。

对于党产困境,洪秀柱说,会尽一切力量解决,自立自强数管旗下分头并进,寻求突破,包含推动募款,提振党的向心,研拟面对党产会说词。洪说,自己这些日子以来其实也一直四处奔波,处处求助,就是希望最快时间解决党工薪水问题。

洪秀柱也主动提到,这些日子以来,很多党内大老已致电关怀党的困境,明天早上就有会面,一起研商突破想办法,一起共同努力,分途处理目前的困境。

洪秀柱说,党目前除了团结还是团结,这不是嘴巴说说,还要更多沟通谅解与协调,当彼此都能互相同理心讨论问题,党自然就会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