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汽车保单骗案 700车主受骗涉款数百万港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警方今天公布,破获一起疑似伪造汽车保单的案件,涉及700名车主近千份保单,金额达数百万港元,警方以涉嫌串谋诈骗及洗黑钱拘捕四人。

警方表示,涉及伪造保单的保险中介公司并无任何公司注册记录,而有关的汽车保单涉嫌假冒五家保险公司,当中包括昆士兰保险、中国平安保险、东京海上火灾保险(香港)、丰亚保险(香港)、苏黎世保险。警方相信,这五家保险公司遭骗徒盗用名义去犯案,是事件中的受害人。

截至目前为止,警方已经接触26名受害人,他们年龄介乎21至50岁,部分拥有不足两年的牌照,为持有较高风险车种的车主。骗徒透过广告或其他人介绍,以较低的保费吸引受害人。警方经调查后,拘捕两男两女,年龄介于17至24岁,他们涉嫌诈骗、串谋诈骗及洗黑钱等罪名。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指出,由于受害人未必立刻知道自己受骗,警方遂采取主动,在得到运输署及保险公司的协助查核下,初步发现近千份疑似伪造汽车保单,涉及约700名车主,警方正积极联络受影响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