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宇航员称对中国宇航员忽然产生亲近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目前与美俄宇航员共3人驻守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40岁)日前在网站上发文,提及进驻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两名中国宇航员,表示“原先在地球以外的人类只有我们,忽然产生了亲近感,如果能够联系上该多好啊”,展现出同为宇航员的伙伴情谊。

日本共同社报道,大西在文章中表示,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发射升空的新闻感到“中国真行”的时候,听到空间站站长、俄罗斯宇航员伊万尼申(47岁)说道“我们不再孤单了”,感到“好像头被打一般的冲击感”。

大西写道,“在广阔宇宙的一隅,还有一艘宇宙飞船,乘坐着两名宇航员,当这个画面印入脑海中时感到很激动”,然而,对于互相通信似乎有难度的现实,大西表示“因为轨道不同,几乎不可能遇上吧”,似乎感到有些遗憾。

大西将在23日实施用机械臂捕获美国无人货运飞船“天鹅座”的重要工作。完成后将于30日返回地球。而在“天宫二号”中的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将继续展开为期30天的太空实验与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