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有意收购全球最大营养品零售商GNC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消费者对口服维生素和膳食补充剂不断增加的需求促使企业在海外市场物色可收购的品牌,其中包括新加坡消费者熟悉的公司GNC。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匹兹堡的零售商近几周与多家中国买家会面,衡量其收购意向;包括债务在内,潜在收购交易可能价值40亿美元。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称,GNC的市值大约为13亿美元,未偿还债务接近16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称,有意向的中国公司包括总部位于上海的综合企业复星集团和中国投资公司中植资本国际有限公司。他们说,中国多家制药企业也表达了收购兴趣。不清楚这些意向是否最终会发展为对GNC的收购提议。

根据公开资料,GNC公司成立于1935年,是全球最大的健康营养产品的专业零售商,生产品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运动饮料和其他专业营养补充剂等产品。

GNC自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但至今只有8家门店。与此相对的,在中国的电商平台上,例如天猫或者京东,GNC一直排在搜索和销售榜的前列。GNC国际业务的收入在2016年上半年下滑4.6%至7990万美元,但来自中国的收入增长了350万美元。

不过一些中国买家也担忧,扭转GNC收入下滑的局面恐怕会很艰难。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已于7月份离职,而公司两年内两度更换首席执行长。公司的同店销售额在第二季度下降了3.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