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原民会代表退出杭州文博会抗议 台陆委会支持

 图为台湾原民会Ayoi原住民族文创馆“原住民族委员会”机关全衔未拆除前。(原民会提供)
图为台湾原民会Ayoi原住民族文创馆“原住民族委员会”机关全衔未拆除前。(原民会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原民会代表退出杭州文博会以示抗议,陆委会昨晚表示,支持原民会代表退出展览的决定,并对陆方强拆文创馆机关全衔的做法表示遗憾。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原住民族委员会原定20日率领10家原住民业者前往中国大陆参与“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却遭陆方强制拆除文创馆的机关全衔,因此决定退出杭州文创展。

据报道,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昨晚发布新闻稿,对陆方要求不能使用政府机关全衔并强行拆除表示遗憾,并对原民会代表退出展览以示抗议的决定表示支持。

陆委会强调,政府一向秉持对等尊严的原则,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相关交流活动应有助于促进两岸人民彼此的了解及良性互动,希望陆方也能采相互尊重的态度,不应将政治考量带入交流活动,造成两岸关系的困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