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政府对煤炭业“隐性”救助将持续至2020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高盛认为,中国政府的煤炭产量限制举措是对矿产商及其债权人的一种“隐性”救助,或持续至2020年,这些措施有助于拉升市场价格。

Christian Lelong等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没有政府干预的情况下,中国煤炭行业难以承担市场需求开始下降之前他们因为投资新矿而积累的将近3万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他们在报告中称,限制政策的双重目标是要建立一个“安全、有偿债能力以及有效率的”行业,并保护国内金融体系,防范大范围的违约。

“和补贴以及资产减计等一些传统型的办法有别,产量限制相当于一种对中国煤炭行业的间接性救助,将对政府和金融业的冲击降至最小。”高盛分析师们称。“债权人才是政府干预煤炭市场的实际受益方,而不是煤矿。”

为缓解过剩产能,中国政府此前要求煤企将每年工作日从330天降低至276天,中国的煤炭产量随后出现下降。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产量大幅减少了1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