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开馆 日媒关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22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开馆,日军性奴隶制度受害幸存者李容洙(韩国,88岁)和陈连村(中国海南黎族,90岁)老人为博物馆揭幕。

日本共同社对此报道称,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了象征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国和中国两名少女雕像的揭幕仪式。据相关人士称,围绕慰安妇问题,在中国设立中韩少女双人像尚属首次。此外,还举行了该大学内2007年设立的有关慰安妇的资料馆翻新后成立的“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的开馆仪式。

少女双人像被设立在大学校园内的草坪上。其设计与中韩民间团体去年秋季在首尔一起设立的雕像相同,是分别身穿民族服饰坐在椅子上的姿态。据说是中韩两国艺术家无偿捐赠的。

上海师范大学设有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22日举行揭幕仪式之前,研究慰安妇问题的该大学教授苏智良等人还主办召开集会。致力于慰安妇问题相关档案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记忆名录”的韩国民间团体的干部也参加了揭幕仪式,呼吁实现申遗。

报道指,10多岁时被日军强行带走的中国慰安妇受害者陈连村流着泪说:“想起当时的事情就会心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