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恆吁台湾人思考:中共需要台湾人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新科议员梁颂恆、游蕙祯今天受邀到台湾举办青年对谈讲座,讲座中梁颂恆直言,中共需要台湾,但是“是否需要台湾人呢?”,这是台湾民众需要思考的问题。

根据《苹果新闻》报道,台大研究生邀请两人到台湾办讲座,针对日前的宣誓争议,游蕙祯表示他们觉得已完成宣誓,但遭中共阻挠,他们也只能书面申请再宣誓;梁颂恆则说他们尽力达到法律要求,但是中共会用什么样的程序阻扰无法想像。

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上午批评两人于宣誓风波后再去台湾是在伤口上撒盐,对此游蕙祯说来台湾是选举前就答应了,“难道中共不要我们做,我们就不去做吗?”;梁颂恆更表示港人来台湾交流就算是在伤口撒盐的话,“中共会很痛苦”。

两人在提到中共与台湾关系时,梁颂恆表示中共需要台湾,但是否需要台湾人,是台湾民众需要思考的问题;游蕙祯则分析台湾比香港好的地方,表示“老一辈的香港人会劝年轻人不要反抗,但台湾人不会这样,这是台湾比香港还要进步的地方”。

两人此次来台没规划与台湾政治人物碰面,原预定明天返港,但也随时观察香港情势,也不排除今晚就返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