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白色恐怖受难者吁蔡英文签两岸和平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今天举办白色恐怖受难人秋祭追思慰灵大会,近500名受难者遗族与各界代表现身。主办单位呼吁台湾总统蔡英文,以终结民族内战与结束两岸对抗作为转型正义的内容,并签署两岸和平协议,保障两岸和平发展。

互助会当天在台北万华马场町公园举行白色恐怖受难人秋祭大会。互助会指出,追思会至今已连续举办24年、共计28场的大型纪念活动。今年追思大会主题订为“和平协议与历史正义”,互助会20日赴台湾总统府邀请蔡英文参加追思会,但未获答复。

互助会总会长蔡裕荣表示,过去两岸因政治对抗而走过的艰辛岁月,在台湾内部对各阶级民众造成无可弥补的伤害,作为内战与白色恐怖历史的见证者与受难人。他呼吁,唯有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终结内战与对抗,才能为台湾社会各阶层的福祉开辟出路,共同携手迎向民族复兴。

互助会指出,无论是两岸对抗或台湾岛内的独裁压迫,皆是源自于内战与分裂而来的两岸敌对状态没有被解决,这个问题更衍伸至今,成为两岸紧张与台湾内部政治对立的根源。蔡英文作为台湾总统,有责任签署两岸和平协议,作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制度性保障,唯有如此,两岸间才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台湾社会才能真正地脱胎换骨。

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也来到现场并致词,她批评台湾这段时间经济非常低迷,还有一些人在选择对抗,斩断两岸间的关系,利用人民资源慢慢让两岸分离;很多自私党派为了各自私利继续掩埋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