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发布失信旅客黑名单 乘客持假证被拘5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昌铁路局与江西省信用中心近日联合发布首个铁路旅客失信黑名单,一位乘客因为使用伪造证件乘坐南昌铁路局火车被拘留五天。

据央广网报道,前不久,旅客欧阳某某持伪造证件,准备乘坐k4979次列车,在进站口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后,送九江市公安局拘留所行政拘留五天,并收缴其伪造的证件。根据今年7月南昌铁路局与江西省信用中心签署的《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南昌铁路局将这一旅客主观故意违章乘车行为信息通报给江西省信用中心,省信用中心在“信用江西”网站进行公示并记入个人信用记录,记录信息保留5年。

针对这一举措,不少市民拍手叫好。专家表示,这意味着今后坐火车不买票或者使用假冒证件乘车,不仅仅是补齐票款就完事了,还可能会面临更多“麻烦”。不良记录可能会影响不诚信者的银行贷款、个人评优等,这将有助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