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出第二批47家森林氧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继去年首批37家“中国森林氧吧”名单公布后,中国森林氧吧论坛昨天(23日)在北京发布第二批47家名单,包括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

据中新社报道,在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举办的森林氧吧论坛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介绍,中国已建立了791个国家森林公园、1425个省级森林公园,还有569个国家湿地公园和32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0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这些森林密集区是一个个天然的“氧吧”,也成为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的理想之地。

据报道,中国森林旅游市场正在迅速崛起。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林业旅游与休闲人数达到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00亿元人民币。根据最新发布的《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中国计划使林业年旅游休闲康养人数力争突破25亿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