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控告大陆作家江南侵权

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控告中国大陆幻想文学作家江南的著作“此间的少年”侵权。(档案照)
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控告中国大陆幻想文学作家江南的著作“此间的少年”侵权。(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控告中国大陆幻想文学作家江南的著作“此间的少年”侵权,要求赔偿人民币500万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本名查良镛的金庸于10月11日向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递交状书,控告江南(本名杨治)及相关出版公司侵权。

报道称,今年93岁的金庸要求江南立即停止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停止复制、发行小说“此间的少年”,封存并销毁库存图书,以及公开道歉。金庸同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0万元。

据报道,“此间的少年”是江南的第一部作品,用武侠人物的视角记录着自己的青春;著作最初在网路发表,讲述在汴京大学,乔峰、郭靖、令狐冲等大侠们的校园故事。

报道表示,江南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不否认“此间的少年”借用了金庸小说中的人物名,但当时觉得这是校园小说,并不是武侠。

他说,曾谘询过律师的意见,律师说没事才出版的。对于被金庸起诉侵权,江南表示“摸不着头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