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特别节目 新加坡部分今晚播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制作,《远方的家•一带一路》特别节目新加坡部分,将在今晚5点15分在CCTV-4台播出。

今晚播出的海外版第一集中,将以新加坡美食为符号。摄制组介绍,早期下南洋的浪潮为本地美食带来了中华印记。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肉骨茶、海南鸡饭随着“海上丝绸之路”漂洋过海,在这里生根发芽,融入新的特点。

《一带一路》特别节目摄制组以接力的方式对“一带一路”各国进行深入采访,访问多达千名官员、商人与民众。除新加坡外,节目也将走访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孟加拉、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据了解,节目既关注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又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丰硕成果全景呈现,更以中国人的视角看世界,记录各国普通民众的真实故事。

《一带一路》特别节目首播时间为CCTV-4(亚洲版)周一到周五17:15--18:00;重播时间为次日01:15--02: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