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业投资连续28个月下降后首次增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海市经信委今天发布消息称,上海工业投资连续28个月下降后首次实现增长。

今年1至9月,上海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0.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4%,预计全年上海市工业投资可以保持小幅增长。

上海市经信委方面指出,此番回升中,大项目投资支撑明显。数据显示,此阶段上海工业投资项目逾八成都是超亿元的项目。具体而言,1至9月,上海市总投资超过亿元的工业项目有526个,完成投资507.4亿元,同比增长12.9%。

上海的重点行业投资也逐步回升。据介绍,1至9月,上海的汽车制造业继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9.1%;精品钢材制造业小幅增长,主要是宝钢实施的节能减排、技术升级改造大项目完成投资较多;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投资由负转正,主要是化工区部分大项目开工建设。

此外,上海还推动中芯国际、华力微电子、和辉光电等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并积极吸引境外高端制造业布局上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