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司法院正副院长投票 国民党举牌拒投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今天进行司法院正副院长许宗力、蔡炯炖,及5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权投票,历经蔡英文提名“换人”风波,绿营有非过不可的压力。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院党团今天祭出甲级动员,上午8时许党籍立委就进入议场待命,接近9时,已排队准备投票。据了解,民进党立委将全力支持所有大法官被提名人。

国民党团立委则在9时进入议场,手举标语、高喊“反对毁宪大法官”口号抗议,由于先前国民党团已经喊出“拒投”,上午投票一开始,多数国民党立委只站在议场观看;唯一领票的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为洲,进入圈票处约1分钟后,出示许宗力选票,并写上大大的“拒投”二字。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则在一旁不满喊“违宪还要投票”,国民党立委则陆陆续续离开立法院议场,拒绝投票。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见国民党立委走光后,立即上主席台将“拒投违宪许宗力」”标语拿下。目前民进党立委大都以投票完毕,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徐永明也准时出席投票,亲民党立委目前则未见出席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