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师联盟”宣称创会 撑港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继不少香港中学生成立本土关注组之后,昨晚面簿(facebook)上出现一个自称由一群香港在职教师成立的“香港教师联盟”面簿专页。该专页昨晚上载创会宣言,称支持主张港独的学生,并要打破“香港独立”在校园讨论的禁忌,专页未透露参与教师的人数。记者今早联络有关专页负责人暂未获回覆。

“香港教师联盟”昨晚10时上载创会宣言,得到400多个赞好,约200个分享,专页至今获540人赞好。

宣言文末提到,联盟敢于挑战“港共政府在香港部署的教育政策及行动”,惟文中未有说明是什么行动,或联盟有多少名教师参与。专页表态支持港独学生,又称会为港独思潮“火上加油”,“香港学生顺应港独思潮,燃点独立之火,又能煽风点火,香港教师联盟也定必火上加油。”

创会宣言中,直言香港教育受“严重赤化”。宣言举例称,政府透过历史科课程,对学生进行洗脑教育,“给香港学生吃下大中华的思想毒药”,情况亦渗透至中文、通识及宗教课,又不同意用普通话及简体字教授中文。同时,专页指部分学校成立升旗队、举办军校夏令营来体验解放军生活,是“中国的标记全面入侵香港教育”的例子。

专页指出,香港学校接收非粤语为母语的学生数量增加,教师要为有两地文化差异的学生作出课程上的调整,令以粤语为母语的香港教师难以适应,“这种现象持续下去对于香港教师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先是学术机构对于聘请教师的要求会改变,不懂普通话的教师会被淘汰,中国教师和懂普通话的教师会取而代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