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办公室:重申“八个字”不是开战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前天邀宴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等历任党副主席,会中洪秀柱因两岸路线呛马。(台湾联合报图片)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前天邀宴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等历任党副主席,会中洪秀柱因两岸路线呛马。(台湾联合报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英九办公室昨天公开声明表示,餐会中谈到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议题,是因为这攸关国民党的团结和未来发展,所以藉由餐会时机向与会人士说明,希望把道理讲清楚。马办强调,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党一贯基本立场,马英九“只是重申,不是开战”。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前天邀宴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等历任党副主席,会中洪秀柱因两岸路线呛马,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昨日再呛党两岸政策“不是马一个人说了算”。马办昨天反呛,国统纲领和九二共识是两个不同的议题,“欢迎有兴趣研究的人多爬梳历史和阅读资料,才会对九二共识内涵有更正确的了解”。

马英九办公室指出,对蔡正元开炮“谢谢指教”,也欢迎蔡正元随洪秀柱访问大陆期间,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原则下,于大陆领导人习近平面前或会后记者会上,公开阐述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两岸应和平统一在“中华民国”之下的立场。

马英九昨天在东吴大学演说时也表示,两岸政治关系因“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没有共识,双方不往来,他盼两岸能在和平理性的基础上突破,达成通案共识,务实解决问题,“而非像现在什么都断了,谈都不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