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建制派“护送”梁游进入立法会 梁君彦要求二人离开 会议暂停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大会今天早上11时复会,被大会主席梁君彦押后宣誓的青年新政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在非建制派议员“护送”下进入会议厅并回到座位。梁颂恒表示,会要求主席让他们继续宣誓,强调他们有议事规则应有权力。

香港明报网报道,梁游两人其后成功进入会议厅,并坐在其座位上,未见保安有上前阻止。不过梁君彦进入后,要求梁颂恒及游蕙祯离开会议厅,但两人未理会,热血公民郑松泰上前与梁君彦理论,多名非建制派议员就围着梁颂恒及游蕙祯,阻止立法会职员上前接近两人。

梁君彦随后要求郑松泰离开会议厅,并宣布暂停会议。

梁君彦昨日宣布,押后二人重誓,直至司法覆核有结果为止,也禁止二人进入会议厅,参与立法会会议。不过梁颂恒和游蕙祯昨日已明言,会准时进入会议厅,并称根据议事规则第18(2)款,议员宣誓是不需要主席同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