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撤销对在占道摊点买菜教师通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份由福建宁化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签发的通报,今日在网络引发热议。通报中称,该县两名小学老师因“在占道经营摊点买菜”被面向全县通报。宁化在线官方微信26日发布消息称,宁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经研究,撤销对在占道摊点买菜教师等公职人员的通报。

这份名为《中共宁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教师在占道摊点买菜被通报”的整改说明》指出,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发挥公职人员在城市管理中的表率作用,10月21日,宁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对在占道摊点买菜的3名教师等公职人员进行通报。通报发出后,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整改说明称,宁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认识到,没有严格区分对公职人员的倡导性要求与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的不同,部分要求过于生硬,通报方式不妥。经研究,撤销对在占道摊点买菜教师等公职人员的通报。

整改说明最后指出,感谢媒体和网友的关注。今后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完善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10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名为“关于公职人员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通报”的图片,图片显示两名来自福建宁化红旗小学和城东小学的老师,因在占道经营摊点买菜被通报。网友的爆料在网上引起热议,宁化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证实了通报的真实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