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借钱发薪 郭台铭母亲伸援4500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党工9月、10月薪资已入账,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今天说,经过努力,由党主席洪秀柱具名两笔借贷,每笔4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一笔是向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母亲借款。

台湾中央社报道,詹启贤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国民党党务人员薪水从9月开始没发放,10月发薪日也到了,因为即将前往北京开会,要有所处理,他和洪秀柱到处筹措经费。

詹启贤说,为了如期且为安全发放,最后由洪秀柱具名借贷,发薪水给党务人员,“半小时前,都进入户头里面了”,“我们说到做到”。

他表示,总共有两笔借贷,总数是新台币9000万元,每笔4500万元;因为担心如果由国民党具名借款,钱进入国民党账户后,会被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冻结,安全起见,由洪秀柱具名借贷,这是与律师商量过后的作法。

詹启贤说明其中一笔借贷过程表示,他向一位企业界朋友谈起,这位企业界人士很乐意帮忙,但因为不在台湾,这位企业界人士90多岁的母亲,听到这件事后表达愿意帮国民党度过难关;在没有担保、没有利息的情况下,决定借钱给国民党。

詹启贤表示,经向这位企业界朋友与其母亲询问,获同意公布姓名,这位企业界人士的母亲就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母亲。

至于另外一笔借贷,詹启贤说,这位热心人士比较低调,金钱来往只要主管机关要查都查得到,这位热心人士不怕人家知道,但是不愿意张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