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只有一个马英九 有33个蔡英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内政部门今天公布全台姓名统计分析显示,全台湾叫马英九的就只有一个人,而跟蔡英文同名同姓的有32人,还有260个陈建仁、51个林全。

根据官方公布的统计,2014年全台姓氏数量为1510个姓,2016年较2014年减少九个姓(吁、妣、勃、娘、陕、菜、诚、蔤及撖),增加两个姓(棋、楠),总姓量减少七个。

因为姓名条例没有规定姓名字数,姓名字数最短为一个字,仅一个人(有姓无名);最长为15个字,也是一个人,不过内政部门基于个人资料保护并未公布。有媒体体了解到这位15字姓名的人叫“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

全台湾前十大姓氏,依序为陈、林、黄、张、李、王、吴、刘、蔡及杨,今年十大姓氏排名与官方自2005年以来研究姓名统计情形相同。

全台湾前十大姓中,哪个姓氏老化最严重?根据官方统计,全台老化指数95.36,十大姓中老化指数最严重是刘姓(99.73)。有分析指,这意味着刘姓老年人口数已趋近幼年人口数,如果不增加刘姓幼年人口,未来刘姓人口有可能从十大姓中消失。

此外,全台湾前十大同名同姓人口,男性为“陈冠宇”、女性为“陈怡君”最多同名同姓;全台有17万3783对(不含冠配偶姓)夫妻同姓,资料显示,今年全台夫妻同姓名有两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