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习会”发言 洪秀柱:不会擦枪走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转述,党主席洪秀柱表示,“洪习会”会很有分寸的表达、适度发言,不会擦枪走火或意外演出。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24日宴请国民党前副主席共商协助国民党度过难关,外传马英九与洪秀柱间气氛尴尬;胡文琦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后转述,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提及,最近马英九办公室与洪秀柱之间的问题,令人苦恼,如果高层意见不合,是否公开辩论路线。

洪秀柱在中常会上请当天也出席晚宴的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说明情况。

胡文琦转述,林政则说,晚宴气氛融洽,没有任何心结,有谈“九二共识”、党产问题;洪秀柱是在马英九讲完话、餐会最后补妆,因为吃完饭且接下来要面对媒体,所以洪秀柱才补妆,不是对马英九讲话不以为然,没有参加晚宴的人对外捕风捉影,相当奇怪。

胡文琦转述,洪秀柱说,马英九在晚宴针对“九二共识”,像老师一样,解释历史过程,她当场有问问题,但没有像媒体报道两人意见火爆或冲突。

胡文琦转述,洪秀柱表示,会在“洪习会”,很有分寸的表达、适度发言,不会擦枪走火或意外演出,大家的声音她都知道。洪秀柱也说,“九二共识”包含“一中各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