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公布洪秀柱行程 洪习会11月1日下午登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第11届国共论坛)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台湾媒体公布洪秀柱访问大陆的具体行程,报道称,最受瞩目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洪习会”1日下午3点登场。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洪秀柱定于10月30日晚间先飞抵南京,31日下午抵达北京,由于今年的国共论坛转型成为民间团体搭平台,因此目前规划洪秀柱将打破以往惯例,不会出席论坛的开幕及闭幕式,但会参加论坛分组讨论。

报道称,洪秀柱抵达大陆后,大陆预计将派出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接机,洪秀柱将与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会见。10月31日洪秀柱将前往中山陵谒陵,接受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午宴,下午离开南京转赴北京。

洪秀柱抵达北京后,晚间将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晚宴。11月1日,洪秀柱上午先参访北京青创基地;“洪习会”下午3点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登场,会后将召开记者会,晚间则与政协主席俞正声会面及晚宴。

报道指,国民党希望全“洪习会”程开放,在媒体镁光灯下进行,如果会谈采全程开放,将是国共交流、也是中共领导人与台湾政治人物会面的创举。双方七对七会谈,国民党方面除了洪秀柱,副主席詹启贤、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及大陆部主任黄清贤预计也在列。

11月2日,国共论坛登场,洪秀柱目前规划不出席开幕式,当天将先与台商及台生举行座谈会,下午再参加论坛的分组座谈,再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晚宴。11月3日,洪秀柱上午参观台湾会馆,下午返台。

今年国共论坛,与洪秀柱关系紧张的台湾立法院党团,将有六位立委随行,包括许淑华、杨镇浯、张丽善、许毓仁、林丽蝉及孔文吉。对洪秀柱和平政纲没一中各表强烈提出质疑的立院党团总召廖国栋也想参加,但因太晚讲,已没机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