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洪习会”绝不会擦枪走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第11届国共论坛)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众所瞩目的“洪习会”将于11月1日登场。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日表示,她知道大家的声音,在“洪习会”会很有分寸的表达、适度发言,绝不会有擦枪走火或意外演出。面对近来的争议,她也强调,九二共识包含一中各表。

台湾联合报报道,“洪习会”目前规划将依循惯例,双方七对七会谈。国民党方面除洪秀柱,副主席詹启贤、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大陆部主任黄清贤外,另传出还有国发院院长林忠山与党智库代表等人陪同。

国民党希望本届“洪习会”能全程开放,若确定如此,将写下国共交流、中共领导人与台湾政治人物会面的先例。

至于论坛,则规划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青年五个组别,洪秀柱也打破惯例,不出席论坛的开幕及闭幕式,改由詹启贤出席,洪秀柱本人则是参加论坛的分组讨论。

洪秀柱率领的国民党代表团,10月30日晚间会先飞抵南京,由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接机;隔天一早,前往中山陵谒陵后,再搭机转往北京出席洪习会与论坛,并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晚宴。

洪习会后,国民党规划将立即举办记者会说明会谈成果,晚间则与政协主席俞正声餐叙。论坛开始后,洪秀柱也会和台商、台生举行座谈会,并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晚宴,最后一天在参访台湾会馆后,搭机返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