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艺人陈艾琳被换角 陆委会:交流应相互尊重

艺人陈艾琳。(陈艾琳脸书粉丝专页图片)
艺人陈艾琳。(陈艾琳脸书粉丝专页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台湾艺人陈艾琳被大陆制作单位换角,台湾陆委会表示,两岸交流应秉持对等尊严、相互尊重的态度,分享彼此不同的发展经验,不应把政治考量带到交流中,影响两岸关系良性发展。

台湾中央社报道,艺人陈艾琳因两年前在脸书(Facebook)写下“我是台湾人”受到大陆网友抵制,她在大陆拍摄完成的新片《女友贩卖机》导演陈菱思在微博上说,剧组已开除陈艾琳,准备重拍工作。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记者会针对陈艾琳被换角一事指出,大陆鼓励两岸文化交流的立场和态度明确,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

台湾陆委会26日晚表示,两岸交流应秉持对等尊严、相互尊重的态度,分享彼此不同的发展经验,不应把政治考量带到交流活动当中,影响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陆委会说,台湾影视音工作者在大陆发展从事文化艺术交流,与大陆同业相互切磋专业,这类交流活动可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互相观摩学习,丰富文化艺术内涵,盼陆方应尊重文化艺术表演的自由,使其保有创作发展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