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爆冲突 时代力量立委含泪批:民进党让立院变杀戮战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在卫环委员会要求重审“一例一休”法案,民进党籍主席吴玉琴宣布不予处理,蓝绿双方爆发肢体冲突,国民党立委还因此受伤。时代力量党团到院长室要求院长苏嘉全出面主持公道,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含泪痛批民进党,“立法院是你们开的吗?”民进党占国会多数,还让大家看到这么丑陋的戏码,真的要把立法院变成一个杀戮战场吗?

台湾联合报报道,黄国昌表示,时代力量的立场就是希望针对不同的法案进行民主的讨论,10月5日发生这样的事情(民进党强行通过一例一休),已经是新国会最大的蒙羞跟可耻了。时代力量希望能让会议正常的进行,针对10月5日这会议是否有效,能够在会议当中好好讨论,并连续两天提出程序动议,就是希望能在委员会好好处理这个问题。

黄国昌说,昨天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他们愿意处理,也表示如果议事录上面的记载内容有不实的话,要重新来开委员会,但今天早上大家的提案在9点以前都送来了,结果主席竟然宣布不予处理,“到底要蛮横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做这么离谱的事情?”

黄国昌向苏嘉全喊话,“我们正式跟苏院长要求请你出来处理这件事情,这已经不是你双手一摆,说你无能为力就可以解决的事情。”

黄国昌感叹,2016人民为什么会期待除了总统当选以外,国会结构能够有所改变,就是厌倦过去国民党不顾程序正义,一直用多数暴力,甚至不惜践踏台湾民主宪政,结果今天民进党拿到权力,国会也过半了,表现出来的是连最基本的程序正义都不愿意坚守,把整个国会议事践踏到这种程度。

黄国昌痛批,今天程序正义大家都提出来了,主席却直接宣布不予处理,“你们有什么权利不予处理,真的以为立法院是你们开的吗?”连讨论、面对真相的勇气都没有,真是太让人难过了,大家当初反对马英九,反对国民党,结果今天民进党在国会占多数,还让大家看到这么丑陋的戏码。

黄国昌强调,我们不是不愿意抗争也不是没有能力抗争,是希望带给人民一个不一样的国会,“我们这们温和理性的诉求,结果换来的是这么粗暴的对待,真的要把立法院变成一个杀戮战场吗?”

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表示,时代力量一而再再而三要求苏嘉全院长出面召集政党协商,和组成调查小组来调查,昨天也行文希望院长出面处理,他要站出来讲,未来国会是否要这样继续下去,卫环委员会的问题不只是卫环,也不只是劳基法,他必须出来讲未来要怎么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