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兴宣布参选特首 指梁振英不能照顾香港整体利益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今天(27日)正式宣布参选特首,成为首名表态竞逐特首宝座的人士,揭开特首选战战幕。

香港媒体报道,胡国兴在新闻稿中表示,参选特首是因为觉得香港社会太撕裂,政治上陷入困局,并指现任特首梁振英不能照顾到香港整体利益以及消除港人的怨愤和社会的分化。胡国兴称自己没有政治包袱,有能力纾缓各政党和团体之间的矛盾,为香港带来一个新的、健康的局面。

新闻稿指出,胡国兴宣布参加行政长官选举,希望为香港作出贡献,建立公平公正及和谐社会,争取共识在未来5年内重启政改。

胡国兴指出,自己做了大律师和法官几十年,对香港社会很了解,有经验、有中立的判断,做人的金科玉律就是公平公正、正直诚信、廉洁奉公,想为香港作出贡献、为港人谋幸福。

胡国兴称,香港当前面对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对政改方面的分歧与争拗。这问题一定要在未来5年内解决,他相信自己会比其他参选人更有条件和能力成为港人之间和中港之间的桥梁。

由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26日选出香港下届行政长官。选委会界别分组选举已订于12月11日举行,选举提名期下月8日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